國家攻擊威脅倍增 經部提電業法6項虛實處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為了確保台灣重大設施防護,行政院會通過電業法等相關修正草案,今天(1日)送立院審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包括電業法等6項強化關鍵基礎設施保護法案,都有規劃實體跟虛擬的侵害,對相關處罰進行說明。

去年8月,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灣多家國營、民間企業遭駭客入侵,台電被攻擊次數增加20倍,單日高達近500萬次;今年2月,台馬兩條海纜接連遭到大陸船隻扯斷,大幅影響民眾上網及店家營運。為了確保台灣重大設施防護,行政院會通過電業法等相關修正草案,5月1日送立院審議。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這一次就把它分實體跟虛擬的侵害,來分別用刑法比較重,比刑法比較重的罪,罪責來處罰。採取這個行為加重的要件,來區分有釀成災害的、致人於死的或者重傷等等,分別加重處罰,同時為了保護法益比較周密,也引入了未遂犯的處罰。」

數據顯示,國家攻擊威脅(Nation State Threats)從2020年的20%增加到2021年的40%,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攻擊增加。其中,IT企業占22%。光是2022年,每秒的密碼攻擊就增加74%。

立委 邱議瑩:「你們要做哪些訓練?要怎麼訓練?如何來加強反滲透或反突襲的能力?」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這個裡面也包括資安系統,所以我們資安系統也去做,很多的強化再改善,包括系統跟系統之間,可以連,但是又可以怎麼樣獨立作業等等,這個確實有比較技術性的問題。」

經濟部表示,除了電業法,像是電力、天然氣、石油和水資源等重要設施,攸關國家安全、社會正常運作,在實體和虛擬侵害上,都有提出相關配套的保護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