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轉向?學者:躲制裁.或棄普丁.避免下下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烏克蘭大反攻在即,北約國家98%的援助已到位。中共防長16日訪俄會面普丁。26日中共急轉彎,習近平通話烏克蘭總統;29日傳出消息,中共26日在聯合國大會投票支持決議,該決議指稱俄羅斯「侵略喬治亞後」又「侵略烏克蘭」、要對受害者提供補救,「將所有對違反國際法行為負責的人繩之以法。」來看到學者(28日)解讀中共的計算。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3.04.28):「它(中共)可能放棄普丁,但不一定放棄俄羅斯;俄國對它來說是一個有用的籌碼,所以它(中共)想把這籌碼玩到最後,所以應該不會輕易拋棄。」「最希望戰爭延續下去的是中共。所以習近平現在設計是,我來保住下策,我來爭取中策(拖延戰爭消耗美歐日),但我絕對要避免下下策。下策就是什麼呢,俄羅斯小敗,眼看著要敗的時候它(中共)進來調停,(目的)一個是保住俄羅斯,一個就你剛剛講的,我在這邊(外交調停)我要得分。下下策是什麼呢,俄羅斯大敗然後國家瓦解。」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2023.04.28):「他隨時都有可能放棄普丁,只是說在看什麼樣的情勢之下。中共在表演一場國際和平秀,不知道這個春季大反攻之後,到底誰輸誰贏的情況之下,它先把這個籌碼在天秤上先放一點,放在烏克蘭這邊,以避免將來如果說,萬一普丁打敗了,它(中共)會落入一個遭受國際制裁的一個,很尷尬的一個局面。」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後烏克蘭戰爭時期,中共必須給自己找到一個位置,不能被列為所謂戰爭的共犯。所以它可能也要,稍微所謂適度買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