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埔國小推動SDGs概念 為偏鄉小校屢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雲林土庫後埔國小,四年前開始推展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指標SDGs,幾年下來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師鐸獎,及閱讀磐石獎等肯定,週六(4月29日)後埔國小舉辦校運會,用活潑方式讓來賓認識SDGs的內涵和精神。

小朋友用活潑的舞蹈、可愛的笑容,舉著標語展板,讓來賓認識什麼是SDGs,爸爸媽媽也用心的拍下照片,為孩子留下美麗的回憶,這是雲林土庫後埔國小29日的運動會現場。

家長會長 王志偉:「小朋友在這裡多元快樂的學習,然後小朋友臉上都有開心自信的笑容,是我們家長最樂意看到的。」

2015年聯合國宣布「2030 SDGs永續發展目標」,包含17項核心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其中包括消除貧窮、多元伙伴關係等內容,四年前後埔國小把它導入課程中,連續榮獲多項大獎,包括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師鐸獎、閱讀磐石獎,讓小校的學生數逐年增加,獲得家長的肯定與支持。

後埔國小校長 黃麗鴻:「例如我們指標二消除飢餓,我們孩子透過從種子到餐桌,體會爸爸媽媽務農的辛苦,到他們可以煮一道菜,來給老師吃啊給爸爸媽媽吃啊,有一個媽媽說校長這是最珍貴的學習。」

後埔國小教師 賴珍儀:「那在這過程當中,他們學會自己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他們也會合作互相討論,在這過程中,學生產生自動自發的動力。」

後埔國小學生:「很多老師都一直指導我們,還可以跟很多新同學一起玩,然後在一些社團或是學弟妹有困難,就是一起互相幫忙。」

校長黃麗鴻表示,學校也會透過邀請各界菁英到校分享,像土庫國中音樂班、馬光國中管樂隊,讓孩子學習不同的才藝,希望讓SDGs的內涵深植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