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推健走活動 全縣老人會齊步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雲林縣政府去年推廣日走萬步活動,大大提升縣民的運動風氣,今年利用數位健康平台,推出打卡賺雲林幣的活動,有來自全縣二十個鄉鎮的老人會代表,一起加入健走行列。

跟著律動老師,一起做做暖身操,早上七點不到,雲林土庫老人活動中心,聚集來自全縣二十個鄉鎮的老人會代表們,準備開始健走活動。

小朋友:「跟媽媽來這裏健走活動,我覺得很開心,還可以跟我朋友玩。」

家長:「走起來很好玩,一點都不累。」

土庫老人會理事長 沈瑲藤:「希望帶動這些老人出來健走比較健康,養成運動習慣,我們台灣老人年紀佔總人口比例越來越多,我們雲林縣(老人)也佔19%多,在這情形之下,我們這個老人來做一些政府希望做的事。」

雲林縣政府為了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加強民眾的健康意識,在二十個鄉鎮市裏,建置「雲林縣民健康管理系統」,鼓勵縣民自我管理,並提供「雲林幣」鼓勵民眾一起來參與。

雲林副縣長 謝淑亞:「這裡也有建構一個健康平台,數位app,說起來複雜走一次就知道,走路賺健康,走路又能賺什麼,賺雲林幣可以買好的東西雲林良品,我們所有的雲林良品都可以跟這個雲林幣來結合。」

鄉親呼朋引伴、攜家帶眷,一起走上土庫的水岸步道,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期盼所有縣民維持健康運動的好習慣,一起打造健康長壽的幸福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