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梅雨解渴 屏東高樹農民稻米、蔬果乾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連日高溫,讓屏東高樹地區嚴重缺水,有將近20公頃的農地,因為地下水井都抽不到水灌溉,導致稻米、蔬果、玉米都乾枯,農民苦等不到水源,希望政府能幫忙想辦法。

一大片的稻田放眼望去,不是枯黃凋零就是乾到快要燒焦,連鄰近的芭樂樹也枯掉好幾棵,缺水嚴重造成蔬果難以生存。

高樹農友 張寶隆:「我種稻子播種很多年已經很久,也種了很多年了,不曾碰到像今年乾成到這樣,稻米都死掉了。」

高樹農友 戴順良:「你看這個菜整片都死光光了,就是都沒水,水井都抽不到水,又沒下雨,(那這樣希望怎麼處理),看政府要不要補助,還是要怎麼處理。」 

南部遲遲等不到春雨梅雨挹注,加上近日高溫,屏東高樹農友反映,有4、5口水利局的水井,都抽不到水灌溉。

高樹農友 許嘉得:「乾掉了都沒有效了嘛,你們外行人看就知道了,這整個都沒效了啊,這要怎麼割,可是你這沒效也是要有水灌溉,讓它浸濕了以後,才可以打斷(翻土碾碎)。你看這都枯死了這也是要割啊 也是要割稻機來割,也是要錢。」

高樹農友 張寶隆:「我是希望政府和水利局要重視這個問題,來照顧這些農民,因為我們高樹這個地方是水源保護區,竟然會沒水,這個政府是不是應該要重視一下。」

苦無對策的農民,只能望田興嘆,除了希望老天能趕快降雨,也呼籲政府提出補助政策,還要正視如何解決水資源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