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芋頭產業 高樹推食農教育認識地方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近年來安全食材意識抬頭,屏東「相芋高樹」田間導覽食農教育活動,透過與在地合作社、青農合作,讓民眾了解高樹芋頭的產銷過程,從產地到餐桌,希望讓消費者認識在地的文化,吃得更安心。

帶著大人小孩一起到芋頭田間認識芋頭,了解怎麼種芋頭和採芋頭,最後還親自搓芋圓,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高樹觀光協會合辦的田間導覽食農教育活動,讓民眾收穫滿滿。

小朋友:「我來採芋頭(好玩嗎),好玩。」

民眾:「從產地到餐桌,又自己親自操作,非常棒的體驗。」

高樹觀光產業協會常務監事 鄭淑惠:「把芋頭的食農教育帶進來,所以有帶家人帶小朋友、帶來賓到田間去採芋頭,然後呢還有教他們種芋頭,這次還跟農業智慧學校借他們場地,然後到那邊我們教食農教育,完了之後再把採的芋頭帶到共享出發,我們做搓芋圓。」

屏東高樹芋頭種植於大武山山下的水源保護區,面積約500公頃,採用檳榔心芋品種,口感綿密,產量位居全國第二,僅次於台中大甲。當地農友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產業。

高樹青果生產合作社總幹事 涂清裕:「(高樹鄉)水源保護區,那我們高樹的芋頭又Q又鬆又軟,所以藉由活動跟餐旅學院餐旅大學來共同舉辦,這樣子田間的導覽活動,主要就是推廣高樹的芋頭品牌。」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主任 江敏慧:「國家有通過食農教育法,其實整個台灣我們希望走向友善,然後環保,甚至把這個概念,然後能夠傳遞到我們的家庭裡面。」

從生產者到消費者,主辦單位希望正確的食農教育及觀念,能更友善大地,讓大家生活更自在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