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斜槓種蜜棗 疫情衝擊反成人生轉捩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從去年初開始,中共肺炎疫情的爆發,影饗全球許多產業,高樹有位棗農先前做導遊,因疫情關係,工作受到很大的波及,就提前人生的計劃返鄉務農,也為家鄉農業多一位生力軍。

一大片綠油油的棗子園裡,樹上長滿了一顆顆翠綠的棗子,青農張東文和他的父親父母正努力的採收,甜度高口感清脆的蜜棗,可是高樹鄉日前出國出口到馬來西亞的當令水果。

棗農 張東文:「這個是12號,12號叫真愛,這個熟度剛剛好的時候,咬下去裡面的肉質很像是水梨,因為它本身就是雪蜜(棗子)的下一代,(皮)略黃才會好吃。」

大學學的是商業,畢業之後做的是電子業,之後轉行從事導遊,因為疫情的影響,只好回來全職幫父母務農,雖然收成很開心,但是卻也有些採收上要克服的難度。

棗農 張東文:「(棗樹)這種都有刺,都有刺看一下,真的很利,我們帶著手套去摘的時候,有時候被割的流血,刺進去有的時候晚上回去還要用針挑。」

張東文表示,務農本來就是人生後段的計劃,因禍得福,斜槓回來幫做農務,做父母的當然也很開心,不過做父親的在欣慰中也是有對兒子的期許。

棗農 張東文:「因為興趣的關係從事了導遊領隊,今年疫情比較差,就全職來做 ,當然啦我們工作時間有所謂的淡旺季,這個時候剛好是我前面工作的淡季,現在就是全新的來做這個,顧我們家的棗子園這樣子。」

棗農父親 張慶瑞:「可以了,(他的功夫好嗎?你有把功夫交給他嗎)還差一截的啦,(也是很高興他回來幫忙)不然老了能怎麼辦,還有幾個30年 。」

棗農母親 張鄭樹蘭:「比較高興(怎麼高興),有(兒子)我就可以退休了,可以退休就不用做了,沒辦法再做了。」

張東文說台灣的許多農產品,市場來講的話,其實量多價格就真的不好,當令的棗子甜度夠,像日前能夠出口的話,就能紓解一下國內產量,價格會對農民比較好,也期待疫情能早日過去,對農民產業銷售才能多一些出口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