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康乃馨需求增多 國產、進口康乃馨翻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五月,花店業者開始忙了!迎接母親節到來,不少民眾和企業行號,都會準備康乃馨,要在一年一度的節日應景慶祝,也讓一朵朵康乃馨,不分國產還是進口,現在價格都翻倍漲。

花店老闆娘 黃文夏:「台灣的中康(品種)也很漂亮。」

拿起一大束粉色康乃馨,往旁邊看,還有紅色、紫色,甚至混色滾邊的特殊品種,疫情趨緩,民眾恢復母親節慶祝活動,也讓康乃馨買氣好旺。

民眾:「(期待母親節收到什麼)收到就是花,女兒都會送。」

花店老闆娘 黃文夏:「家人去吃飯(會送),像一些公司行號送員工的(花),然後宮廟的也有。」

平常不用兩枚10元銅板,就能買到國產康乃馨,但是到了應景節日,價格直接翻倍漲,進口康乃馨更從50元不到,飆到一支近百元,有人送一支聊表心意,有人買一大束展現誠意,也帶動常見的配花包括桔梗、玫瑰和滿天星,跟著漲30%~40%。

花店老闆娘 王意媚:「五一連假就已經有人在買了,配花像康乃馨的話,我會建議搭配桔梗,像這種洋桔梗顏色很多,配起來會比較豐富,或者搭配玫瑰。」

不過花店業者打趣表示,情人節送伴侶好幾十朵玫瑰在所不惜,反觀母親節花錢力度略顯保守,只是一年一度的節日,好好陪伴媽媽,比送甚麼都能表達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