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突然被捕 引發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週二(5月9日)在首都伊斯蘭堡(Islamabad)被捕。這一突發的戲劇性事件,讓這個擁有核武的國家,出現新的政治動盪。

週二,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因涉嫌貪污案,在伊斯蘭堡高等法院受審時被捕,數十名準軍事武裝人員將他押上一輛裝甲車後帶走。

有目擊者稱,伊姆蘭汗在進入法院後不久,準軍事部隊強行攻入法庭。伊姆蘭汗的律師在激烈衝突中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伊姆蘭汗被捕後,支持他的民眾在巴基斯坦各地發起了抗議活動,與警方對峙,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水炮,而抗議者向警方投擲石塊。

伊姆蘭汗被捕前,曾發布一段視頻,稱自己已做好入獄的準備。

巴基斯坦前總理 伊姆蘭汗:「我已經準備好自己去坐牢。製造這樣一個場景是浪費資源,好像這個國家的大罪犯來了一樣。拜託,不要製造這樣的戲劇性事件。

伊姆蘭汗2018年出任巴基斯坦總理,2022年4月被控貪污國禮、違反憲法等罪名,遭到國會罷免,並禁止他在五年內尋求政府職位。

今年2月28日,伊斯蘭堡高等法院對伊姆蘭汗發出逮捕令,隨後幾個月,他的支持者在全國發起多次抗議。

巴基斯坦目前正處於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中,通貨膨脹率創歷史新高。經濟危機加上政治鬥爭,外界分析,巴基斯坦正在醞釀一場新的國家動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