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全部長:中共在加或有更多「海外1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14日披露,加拿大還存在著更多的「中共警察站」,政府正在展開打擊「外國干涉」的行動,以防止當地華裔公民遭到騷擾或恐嚇。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確認,可能有更多的中共警局在加拿大運作。而這一信息,是在加拿大驅逐了中共外交官、加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的情況下發布的。

他表示,「加拿大騎警已採取具體行動,阻止與這些所謂的警察局有關的任何外國干涉。如果新的警察局湧現的話,他們未來將繼續採取果斷行動。」

早前,加拿大騎警宣布,正在調查蒙特利爾的涉嫌為中共警站服務的兩個華裔團體,以及多個位於溫哥華和多倫多的中共警察局。他們確認,中共利用這些平台向加拿大的華裔民眾施加壓力,甚至威脅他們居住在中國的親人。

《大紀元時報》2月曾報導,列治文時代坊的一家店舖地址也被中共列為海外警局的地址,引發關注。目前這家店舖已空置。

加拿大安全部長承諾,現有中共海外警察局已被關閉,但民眾仍然擔心,這些來自中共的騷擾依舊存在。

根據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的調查,中共在全球53個國家設立至少102個海外警察站,其中至少有5個在加拿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林熙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