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會賴清德:盼英台兩國更緊密.齊護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帶您鎖定,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問台灣五天,今天上午(18日)會見副總統賴清德,她說,兩個國家之間,應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連結,希望英國與台灣在未來幾年,打造更緊密關係,保護印太的自由民主。

前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來到台灣,也因為我相信,台、英兩個國家(two countries),應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連結,也必須確保台灣有能力可自我保護。」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18日會見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她希望未來幾年兩國打造更緊密關係,在印太區域保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台灣是自由社會,人民可以打造自己的未來,經濟與產業發展蓬勃,她非常希望台灣加入CPTPP。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特拉斯17日演說)說出了,your future is our future;讓人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激。」

賴清德感謝特拉斯,從外交大臣到首相任內,積極深化台英關係,促成國防安全方面的雙邊會談;建議強化貿易夥伴關係,具體建立兩國合作基礎,多次呼籲G7支持台灣。賴說,面對中共,台灣會堅定發揮力量。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民主陣營應該要團結、合作,才有辦法得到和平的目標。台灣作為民主陣營的一份子,擁有活潑的民主活力,也一定會堅定地站在印太的第一島鏈上面,發揮民主的功能,以及經濟的力量,持續的推動世界的經濟發展以及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蔡總統明見特拉斯 府:感謝力挺台灣民主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