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音樂會打造沈浸式「樂讀」體驗 50親子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來看到,台中有書局,與幼兒學前教育機構以及交響樂團合作,打造了一場繪本音樂會,邀親子前來同樂。在古典樂聲中,讓小朋友們一邊聽故事,一邊與家長、說書人互動,希望培養學齡前兒童對音樂與閱讀的涵養及興趣。

跟隨音樂的節奏拍手,與提琴五重奏互動。或是仔細聆聽說書人講故事,在音樂的陪伴下沈浸在故事中。在家長陪伴下,許多小朋友週末來到書局,聆聽繪本音樂會。

兒童家長 劉小姐:「可以讓小朋友就是,可以聽聽故事,然後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參與聽故事的過程,我希望她喜歡看書,看書讀書。所以想說(音樂和故事)一起下來的氛圍應該不錯,他們應該會喜歡才對。」

兒童家長 侯先生:「小朋友對這類的活動也是滿有興趣的,也是個啟發。」

這場繪本音樂會,結合音樂導聆、繪本故事以及美食。透過遊戲、互動、體驗,小朋友們在聽故事的同時,也能夠認識古典樂。

幼兒學前教育機構營運長 廖瑞文:「這一次我們特別跟繪本一起結合,有一些很優美的文本,配上音樂,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那這個音樂的部分,其實我們選了一些很適合親子來接觸的,古典樂的這些橋段。透過這個繪本,孩子跟著故事的情境一起進來,更能感受這個音樂性。」

幼兒學前教育機構,跨界攜手書局與交響樂團,希望藉由活動,讓親子對閱讀有全新體驗,培養孩子的音樂涵養,提升對閱讀的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