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氣變組織破壞百年古蹟 羅馬市長:受夠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日前,有反氣候變遷組織的人員,在義大利將黑色液體倒入羅馬的著名古蹟──特雷維噴泉,藉此抗議政府補貼化石燃料。對此,羅馬市長表示,已經受夠了這些對藝術品的荒謬攻擊。

21號,反氣候變遷組織「最後一代」(Ultima Generazione)的成員,衝入義大利著名古蹟──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將黑色植物炭液體倒入許願池中,藉此抗議政府補貼化石燃料。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特雷維噴泉有大面積的池水被染黑。

羅馬市長嘉提葉里(Roberto Gualtieri)在推特上譴責這項抗議活動,他表示,「受夠了對藝術遺產進行的荒謬攻擊。」

澳洲天空新聞主持人 James Macpherson(2023.5.22):「你要多麼愚蠢,才會認為說,證明你想要乾淨地球的最好方法,是去污染鳥兒們喝的水?用污染,來對抗污染。這根本毫無道理。這完全是出於他們的自我膨脹。(對他們)還有一個額外好處,他們可以趁機破壞西方文明。」

其實,這已經不是這個組織第一次破壞,或試圖破壞藝術遺產。去年7月,他們試圖用膠水,將手黏在文藝復興代表畫作──波提切利的《春》上。

從2022年5月到11月,短短半年,共有14件藝術品遭到氣候行動者攻擊,其中包括文藝復興代表作、達文西的《蒙娜麗莎》,以及荷蘭黃金時代畫家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

去年11月,全球將近100間博物館館長,透過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表聲明表示,活動者嚴重低估這些行為對畫作的損害,對於藝術品所面臨的危險深感震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