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不會解除對中共防長的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一明確表示,不會解除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美國一直想和中共重啟國防部長級對話,但最近,北京以制裁為由,拒絕在下月舉行「香格里拉安全對話」期間,讓李尚福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面。

記者:「國務院是否考慮解除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馬修·米勒:「不,我們不會。我就說到這裡。不,我們不會。」

新上任的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週一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不會出於談判目的,解除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制裁。

拜登總統上週末也強調,不會為了改善與北京的關係,考慮放鬆對中共官員的制裁。拜登隨後提到,解除李尚福制裁的談判,正在進行中。

對此,米勒再次澄清,美國不會取消對李尚福或其他更廣泛的制裁。

記者:「拜登總統在日本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正在談判中。那麼你是說拜登總統有不同的……」

美國國務院新發言人 馬修·米勒:「不是這樣。他(拜登總統)還明確表示,我們不打算取消對他(李尚福)或對中國任何更廣泛的制裁。」

2018年,美國根據《以制裁反擊美國對手法案》,因為中方向俄羅斯購買戰機和導彈,違反了制裁法案,宣布制裁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禁止其在美國管轄範圍內進行外匯交易,禁止與美國金融系統進行交易,封鎖其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財產,並禁止入境。

今年一月,中共間諜氣球事件,讓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美國一直想和中共重啟國防部長級別對話。

美國國務院新發言人 馬修·米勒:「我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認為與中國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以及對中共令人擔憂的行動進行接觸很重要。」

今年三月,李尚福出任中共防長。美國官員曾表示,對李尚福的制裁不會影響他與美國官員舉行正式會晤,也不應成為美中軍事對話的障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