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助台取得北約Link-22系統 國防部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國軍指揮管理系統有望迎來大升級!先前傳出北約盟國已全數同意,台灣可以引進Link-22數據鏈系統,這個系統,可以有效整合,國軍新採購的武器,像是F-16V、海馬斯火箭,以及魚叉反艦飛彈。而國防部今天(25日)也證實這項消息。

立法委員 趙天麟 VS.國防部戰規司長 李世強:「我看到媒體報導說,美國協助我們說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的這些項目,目前情況怎麼樣,有確實嗎(是的)。」「Link-22跟國軍其他的裝備、中科院產製的鏈結,目前鏈結上面會有什麼問題嗎?(我們自己的鏈結沒有問題,重點是我們的升級是要跟美國能鏈結)」「我們跟他們的鏈結,也在合作計畫當中嗎?(是)」

據了解,國軍將升級現有的迅安系統,也就是博勝案,並整合由中科院研製的指揮管制系統、飛彈及平台,經評估後,以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最合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