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勇鷹機等模擬器 中科院:潛艦版已具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台灣軍方中科院近30年研究模擬器系統,至今開發240套國軍模擬訓練器。今天(30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科院說明模擬系統的未來發展,包括整合三軍各類模擬器,建構虛擬戰場,其中國造的勇鷹高級教練機的模擬器,將導入地、空連網技術,而即將下水的國造潛艦,也有可能建置模擬訓練系統。

牆上投射戰場實況,配上瀰漫煙霧,中科院研發戰傷模擬訓練系統,突破空間限制,模擬訓練急難傷患救助。國軍近年廣泛使用模擬系統,涵蓋飛行、射擊訓練等240套各類系統。針對勇鷹新式高教機,中科院目前正在研發連網模擬訓練系統。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 白方平:「模擬器在各個訓練科目裡面,占比大概都超過40%,未來我們也希望透過,戰術數據鏈的整合,把地面上的模擬機,跟空中飛行的實機做一個整合,執行協同聯合演訓。」

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國軍強化無人機不對稱戰力,各型無人機的操作訓練模擬器相應而生,中科院持續提升技術,並導入人工智慧。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 白方平:「AI的運用主要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在無人機上面,包括無人機目標辨識等等,這些東西大概我們都已經採用AI相關的技術。」

至於國造潛艦,未來是否也會利用模擬器,訓練海軍官兵?中科院態度樂觀。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 白方平:「關於潛艦模擬器的問題,目前經我們評估,在技術上是可行的,未來我們會結合軍種實際上運用需求,完成階段程序後,本院會非常樂意承擔這個任務。」

模擬器使用不限於國防工業,在交通產業應用,包括高鐵、台鐵的車廂訓練模擬系統,也出自於中科院。除了提升模擬產業技術與應用,同時也帶動國內相關產業鏈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