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最後3名畢業生 苗栗64年武榮國小將廢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驪歌響起,各級學校陸續舉辦畢業典禮。不過,苗栗縣大湖鄉擁有64年歷史的「武榮國小」,已經連續2年沒有新生報到,這學期原本的10名學生,已有7人陸續轉出,全校只剩3名應屆畢業生,在送走這3名6年級畢業生之後,學校也將面臨廢校的命運。

1959年創校至今,已經有64年歷史的苗栗大湖鄉「武榮國小」,目前只剩下3名6年級學生在學校上課,畢業考結果之後,全校將呈現0學生狀態,無奈只能走向廢校的命運。

武榮國小學生:「就是因為畢竟是待了6年的學校,所以有點捨不得。」

武榮國小教職員:「新生報到日期截止,發現本校也沒有新生,換句話說,就是連續2年都沒有新生。」

武榮國小教職員指出,2014年學校重建時,還有30多名同學,家長大多以經營果園維生,但因為武榮國小是大湖鄉8所小學中,唯一一所沒有幼兒園的學校,家長為了接送小孩方便,同時考量在校學習互動情形,大多讓小孩轉到鄰近的學校就讀,導致武榮國小教職員人數比學生還要多。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 徐建男:「我們會把教職員的部分,輔導借聘到其他學校服務。」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目前全校9名教職員將轉介到其他學校任職,至於校舍也將轉型成社區關懷,或是樂齡終身學習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