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列火車相撞釀近300死 搜救行動持續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3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昨天晚間,印度東部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事故,目前已知有288人死亡,900人受傷,是印度20多年來,最慘重的鐵路事故。當地媒體報導,印度總理莫迪已經抵達事故現場視察,並前往醫院探視倖存民眾。

印度當地時間2號晚間7點20分左右,印度東部的奧里薩省(Odisha)的巴拉索爾(Balasore)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事故。目前已知有288人死亡,900人受傷。

印度火車相撞事件倖存者(2023.6.2):「我看到有人手斷掉了,還有人腿斷了,還有一個人的臉扭曲了。」

印度火車相撞事件倖存者(2023.6.2):「我醒來,然後聽到一聲巨響,之後火車就出軌了。我當時躺在火車上鋪,抓住風扇。直到火車停下來後,我才有辦法出來。」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3列火車有多節車廂出軌、翻覆,還有部分車廂嚴重變形扭曲。據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報導,有1200名人員投入救難工作。3號上午,還有300名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部隊(NDRF),配備重型機具、警犬隊進入現場搜救。

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部隊高階指揮官 Jacob Kispotta:「幾乎所倖存者都已經獲救,我們現在正在搬出所有屍體。」

據媒體報導,事發當時,「科羅曼德快線」列車(Coromandel Express)的三節車廂出軌,進入對向軌道後,遭到「豪拉特快線」(Howrah Superfast Express)列車撞擊,之後又有另一列貨運火車撞入事故現場。

事發後,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表達哀悼。蔡英文寫道,「為印度火車事故中受影響的每一個人祈禱。我向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表達衷心的哀悼,並希望救援行動能夠拯救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