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迎旅遊潮 加開喜馬拉雅山世遺鐵道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印度正展開夏季旅遊旺季,著名的避暑勝地西姆拉,迎來大批遊客,前來搭乘所謂的「玩具火車」,遊覽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鐵道路線,一睹喜馬拉雅山區的秀麗景色。

火車行駛在青翠山谷間,沿途景色美不勝收。印度這條著名的窄軌鐵道,路線從卡爾卡(Kalka)到西姆拉(Shimla),全長96公里,沿途有許多隧道和拱橋,爬升超過1.12公里,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印度夏季旅遊旺季在4月中旬展開,為迎接造訪西姆拉的人潮,當局特地加開這列被暱稱為「玩具火車」的鐵路班次。

西姆拉遺產站長 PRINCE SETHI:「我們已經在卡爾卡和西姆拉之間,開了6列玩具火車。這第7列火車是作為假日特別推出的。」

西姆拉位於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區,是英屬印度時期的夏都,也是印度各地遊客最喜愛的避暑勝地之一,因為當地氣候宜人,山丘間擁有迷人的自然氣息。

遊客 HARISH GUPTA:「這是一次很棒的體驗。德里這幾天很熱,我來這裡很久了,感覺很好,因為這裡天氣宜人。玩具火車使這種體驗加倍,很有趣。」

該路線於1903年開通,是為連接西姆拉與北印度平原的鐵路系統而打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