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鹿港龍舟賽 福興鄉公所隊練習盼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將在6月22日到24日正式展開,7日開始2個禮拜開放練習,福興鄉公所搶頭香,隊長帶領隊員們下水練習,鄉長蔣煙燈到場贈送補給品,期望這次能奪得好成績。

下水前先來個暖身操,隊員們依序上船,福興鄉長蔣煙燈充當一日鼓手,帶領隊員一起練習。

並特別頒贈補給品,給隊員補身體,努力練習,在團隊合作下期望在比賽中,爭取好成績。

隊長 陳世彬:「隊員個個精神抖擻,都期待這一次能夠勇奪第一。」

彰化縣福興鄉長 蔣煙燈:「今天早上我特別過來,幫我們的隊員來加油打氣,我們期望今年能夠拿到好的成績。」

這裡是2023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比賽場地,主辦單位開放14天的練習時間,從6月7日到20日,每隊賽前登記練習最多4個時段,每次練習時段60分鐘。

教練 陳信昌:「划槳的時候盡量用身體的肌群,跟全身的力量,不是只有單用手臂,你單用手臂拉的話那個水的阻力很大,所以不到十幾槳,你的手就會產生乳酸就會痠痛,就會硬掉沒辦法划。」

學員:「(划龍舟的感覺怎樣)很恐怖。」

延續這項傳統技藝競賽,這次除了福興鄉公所隊報名外,也有來自共學團的學生報名練習,有人頭一次參加,也有人經驗十足,成果如何,比賽當天就能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