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長者浴衣變裝秀 彷彿到日本一圓出國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疫情解封後,許多人都安排出國旅遊,但是外出旅行對於活動不便的長輩而言,卻是難以完成的夢想。13日上午,在彰化福興的一家日照中心,有日本浴衣租借店家提供免費體驗,舉辦了變裝秀,讓長輩一圓出國夢。

身穿日本浴衣,跳著舞蹈,日本浴衣租借店家先來段示範舞蹈,給長者們學習,不僅秀舞技,也秀服裝,讓長輩穿著日本浴衣加入其中,感受異國風情。

彰化縣福興鄉長 蔣煙燈:「我們非常感謝我們的陳董事長,提供這麼多的和服,讓這些長輩能夠一圓去日本遊玩的一個夢。」

參加變裝秀活動長者:「今天大家穿這樣,真像去到日本。」

除了跳舞之外,日照中心也安排長輩們跟現場來賓,手牽手一起走秀,這些服裝都是鹿港地區一家日本浴衣租借店負責人免費提供,幫助長輩留下美好回憶,彌補他們無法出國的缺憾。

日本浴衣租借店負責人 陳科言:「我們今天帶來的很多是我們的刀、劍、扇子、花,就是讓我們這些長輩,他想要有什麼就要有什麼,讓他們裝起來美美的,什麼東西都有。」

最後彩蛋依照往例,日照中心邀請當月生日長者,上台一起慶祝生日,除了穿和服感受異國氛圍外,各界資源的支持,也讓長者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