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偏鄉營養均衡 兒少協會舉辦廚藝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暑假就要到了,許多家長會帶孩子去遊玩或是參加營隊學習技能,但是對於弱勢家庭來說,可能就比較難實現。彰化有兒少健康協會結合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據點,教他們認識營養知識與烹飪技巧,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他們的學習成果。

將馬鈴薯以及紅蘿蔔削皮,切丁後加上玉米還有雞蛋依序放入鍋內,加水後放入電鍋蒸熟,這是馬鈴薯沙拉的前置料理工序,還有將水果切開後做成創意水果盤,一個小時內要做好2道菜,15位小朋友分3組,料理大PK。

台灣禾煦兒少健康協會秘書長 陳奕曄:「我們希望小朋友,偏鄉的小孩跟弱勢的小孩,他們可以從小就自己學習這些健康的生活技能,學習自己煮菜,認識營養知識,讓他們從小可以學會,營養均衡的知識跟技能。」

彰化縣福興鄉長 蔣煙燈:「這些小朋友,他們自己學習,回家也可幫媽媽,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烹飪一起煮東西的過程。」

禾煦兒少健康協會分析:偏鄉與弱勢兒少的肥胖、過瘦、飲食不均衡的問題更為嚴重。協會也結合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據點,教孩子們認識飲食相關知識與烹飪技巧,除了學得一技之長外,也能分擔家務。

國小四年級學生:「邊切邊練習,這樣以後的時候,就可以就是,可以分擔幫忙煮飯。」

家長:「簡單的煎蛋,炒飯、切菜、洗菜、切水果,這個基本上都難不倒他,只要他願意,就是廚房有他可以發揮的地方。」

除了比烹飪技巧外,也比營養知識,一旁家長看到小朋友們熟練的烹飪動作,內心充滿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