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低迷 三大國際銀行下調GDP增長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國經濟形勢持續低迷,令市場信心下滑。近日,三家重量級外資金融機構,同時下調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預測。

近日,中共官方發布的經濟數據顯示,5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3.5%,比4月增速回落2.1個百分點;累計前五月,工業增加值年增3.6%,低於市場預期的增長3.9%。

數據公布後,瑞士銀行率先將今年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長預測值從5.7%下調到5.2%,下調0.5個百分點。同時,將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由5.2%下調至5%。下調的原因是,第二季度以來,中國房地產反彈力道減弱、消費復甦勢頭放緩、出口下降和工業生產疲軟等。

以亞洲為主要運營區域的渣打銀行,也下調了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值,從5.8%降到5.4%;調幅最大的是美國銀行,將對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測,由6.3%下調到5.7%,下調了0.6個百分點。

中國大陸青年就業問題持續嚴峻,據官方最新數據,5月份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達20.8%,再創新高,但更驚人的是,大陸官方透露統計標準,每個星期工作超過一小時,就不算失業。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失業青年,恐怕比疫情之前,多出2500到3000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