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緊急出招救經濟 分析:權貴已透支全部紅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挫,中共國務院日前開會,提出一批刺激經濟的政策措施。評論認為,中國經濟被中共權貴提前透支了全部紅利,已經病入膏肓,只要中共不解體,中國經濟就根本無解、只會繼續衰退。

6月16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聲稱,當前中國「經濟運行整體回升向好」,但「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全球貿易投資放緩等」直接影響中國經濟恢復。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它(中共)要撒這個彌天大謊,它說國內還在向好轉,中國經濟現在出現的問題,都是由於國際需求不足所造成的。把中國經濟的病入膏肓完全歸結於外面因素,這就說明整個當局現在已經是束手無策、死馬當活馬醫。」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今年4月份北京曾認為在停止疫情「清零」政策後經濟已經在復甦。但是到了5、6月份,中國經濟復甦的勢頭全面消停,期望破滅。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第一,動態清零結束所帶來的復甦是非常地微弱。第二,中國經濟長期的問題,那些病入膏肓(的問題)現在已經大規模地爆發出來,這個經濟已經是風雨飄搖,中共已經是回天無力了。」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6月15日公布的5月份經濟數據,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較4月份回落5.7%,全國規模以上工業產出增幅比4月份也回落2.1%,雙雙低於預期。此外,5月份的青年失業率再創新高,達到20.8%。

這些官方數據很可能含有水分,不是真實數據,不過即便如此,也已經反映出中國經濟低迷、持續下行的現狀。

為挽救經濟,中共倉促出招、朝令夕改。比如,北京曾一再強調不會大肆發債,但《華爾街日報》6月15日披露,中共政府正考慮發行約1萬億元的特別國債。

謝田認為,北京這種印錢灌水的老路根本無法解救中國經濟,因為中國經濟的關鍵問題是,中共把財富都轉移到權貴手中,已經提前耗盡了所有紅利。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不解體中共、不把這些錢、財富釋放出來,歸還給人民、老百姓的話,中國經濟其實是沒有破解之道的,現在基本上中國已經面臨著經濟大幅度衰退,衰退到二十年前的狀況,現在處在這樣一個境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謙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