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補助私校學費助青年 侯友宜質疑大灑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為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落差,副總統賴清德前一天宣布,補助私校生學費2萬5千元以上。相關教育政策也成為選舉攻防焦點,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在大灑幣。賴清德今天(21日)重申,政府挺青年的立場。

減輕私立大專院校學生負擔,副總統賴清德拋出補助學雜費,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差距,獲得府院支持。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政府有責任應該要進一步降低,公私立大學學費的落差,當然我們做這個事情,最終的目的就是要透過持續性政策,讓國家支持青年,青年有餘力投資未來。」

補助近60萬名私校學生,每學期2.5萬元以上學雜費,預估每年需要150億。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選前大灑幣。

新北市長 侯友宜:「民進黨執政了快8年了,選前最後一年突然想到私立大學學費的問題,那想想看之前畢業的同學們,現在還背負著學貸,這些要不要溯及既往?要不要繼續的給予支持?其實用這種大撒幣的方式是不對的。」

質疑灑錢補貼,對私立大學沒有實質幫助,侯友宜主張連結產業,同時強調只有國民黨才能讓兩岸穩定,使年輕人遠離戰場進入職場。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陳世凱:「很遺憾侯友宜對國家政策如此的不熟悉,過去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就接連提出許多的教育政策,不管是學生的就學,還是年輕人的就業的問題,我們應該要理性的討論,提出具體的解方,不要總是為了政治的攻防,亂噴口水。」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加碼提出三配套,擴大私校弱勢學生補助,免除高中職學費,並延長學貸,健全教育制度,讓青年有公平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