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電動車店大火 多人死傷 電池爆炸釀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週二凌晨,紐約曼哈頓華埠發生大火,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另有兩人受傷,初判是電動車店內的電池過熱爆炸。

紐約市消防局表示,週二凌晨12點左右,華埠麥迪遜街一商鋪發生火災。由於火勢迅猛,濃煙騰起,樓體部分被燻黑,人們緊急疏散。

受災樓超市店主 Thiy:「樓上很多房客被帶走,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戴著氧氣面罩,身體不適,進行心肺復甦。」

周圍鄰居推測,發生火災的電動車店生意很好,存留過量電池,可能由此引發火災。

附近居民 高先生:「很多人都在這裡弄,整個唐人街都在這裡弄這個摩托車。」

受災樓超市店主 Thiy:「店裡有這麼多沒電的電池是相當錯誤的,尤其是店內的濕度,又是夏天,這麼多電池,其中一些還在用,很多電動車在店內充電。」

據消防部門初步判斷,正是電動車店內的電池過熱爆炸,引發了這次火災。

紐約消防局局長卡瓦納表示,曾對違規店家進行執法,敦促其整改。她呼籲商家一定要遵守消防條例,防患於未然。

紐約消防局局長 勞拉·卡瓦納:「我們今天真的想強調一些已經反覆說過的話。雖然我們與市議會和市長辦公室已經進行過很多嚴肅的監管,但同樣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我們要讓大家知道這有多危險。」

紐約消防局表示,目前為止,今年已發生100多起與電池有關的火災,13人喪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