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天氣 午後雷陣雨漸增 高溫上看3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端午節連假第一天,各地晴朗,甚至會感到有些悶熱,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幾天,大多是炎熱高溫,午後雷陣雨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選手們頂著高溫,賣力划槳,端午連假第一天,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出遊,雖然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不過氣象局提醒,環境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情況,會越來越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午後雷陣雨的現象會慢慢地逐漸增多,明天(23日)的話是在北部地區跟其他的山區,連假最後兩天,在整個西半部地區跟東半部山區,可能都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的午後雷陣雨。」

而沒下雨時依舊炎熱高溫,花蓮玉里22日飆到37.4度,雲林、南高屏、花東地區這幾天都有機會來到36度高溫,民眾外出活動要多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未來一週大致上會偏向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部分地區都還是持續會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像是雲林還有南高屏、花東。」

氣象局提醒,到山區活動儘量選在早上到中午沒下雨的時段,下午3、4點之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則是要留意溪水暴漲情況,時時保持警覺,歡樂出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