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號或已耗盡氧氣 搜救搶最後生命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旅遊潛水器泰坦號18日載著5名乘客,在大西洋海域前往深海探索知名沉船「鐵達尼號」的殘骸,卻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與母船失聯;目前國際救援聯隊正持續搜索,據估計,泰坦號的氧氣存量,粗估在台灣時間今天(22日)晚上就可能耗盡。

泰坦號(Titan)原本要潛入約3810公尺的深海探索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卻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就與母船失聯。搜救團隊不放棄任何希望,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泰坦號所剩氧氣也越來越少。

美國海岸警衛隊上校 佛瑞德里克(2023.6.21):「我們有一個專家團隊正在分析這些數據,這些數據昨晚被立即發送到海軍,連夜對其進行了分析;他們仍在觀察,但我可以告訴你,這還沒有定論;但我再次認為,重要的部分是正在搜索被檢測到噪音的區域。」

佛瑞德里克表示,在21日P-3「獵戶座」(P-3 Orion)海上巡邏機仍然有繼續收到海底的噪音,我們仍應該保持希望針對音源的區域去搜索;但是,偵測到的噪音也有可能不是泰坦號發出來的。泰坦號是一艘22英尺(6.7公尺)長的船隻,由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營運商「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運營;但一些行業專家擔心其安全性。

海洋科技學會載人潛水器委員會主席 科寧(2023.6.21):「在非常非常深的潛水器中,比如泰坦號,水深4000公尺,全世界只有10艘潛水器可以潛入4000公尺或更深;而且它們所有的潛水器都經過認證,除了泰坦號外,所以它(泰坦號)是一個異常個體,研討會上業內專家紛紛表示擔憂。」

美國東部時間22日早上6點(台灣22日18點),預估泰坦號潛艇將耗盡了氧氣,這可能是救援隊競相尋找船上5名生還者的最後期限。

探險家 米柯爾森:「我們正在浪費時間,我們正在失去找到他們還活著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