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經貿交流增長 西班牙國慶酒會移師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台灣與西班牙近幾年關係密切,經貿往來頻繁。今年西班牙國慶酒會確定在台中舉辦,今天(26日)西班牙商務辦事處長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希望透過活動與台中進行深度交流。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長一早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今年首度移師台中舉辦的西班牙國慶活動,進行會晤。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今年台中市雀屏中選西班牙的國慶酒會,就會在我們台中市政府裡面舉行。這個建築的規格,或是它的景觀,非常符合他們的需求,也因此我們成為他們舉辦這個國慶酒會的地點。」

台灣與西班牙在經貿交流日益增長,去年雙邊貿易達27億美元,較前年成長10%。為擴大與其他縣市深度交流,以往在台北舉行的西班牙國慶酒會,近幾年移師到其他城市。像是2022年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2023年在台中市政府,2024年預計在台西團隊合作打造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 Eduardo Euba:「這一次西班牙和台中的友誼聚會非常重要,這裡有工業中心和文化中心,所以我堅信,將我們的文化、音樂或是美食和美酒帶給台中在地人,活動會非常成功。」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透露,酒會特別邀請西班牙米其林主廚現場料理,用美食做外交,帶給台中人最道地的西班牙文化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