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估台灣水泥業需求穩健 徐旭東喊衝刺ESG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遠東集團旗下亞洲水泥,今天由董事長徐旭東召開股東常會,儘管中國經濟、房地產市況不佳,不過亞泥以多元投資策略,去年交出獲利超過百億的成績單,展望未來徐旭東強調要全力推動ESG,將傳統水泥產業轉型成綠能產業。

遠東集團暨亞洲水泥董事長 徐旭東:「61年來每年都有發股息。」

徐旭東招牌口吻開場,旗下水泥事業,去年獲利125.97億,配發現金股利2.3元,不僅殖利率優於同業,也創下連61年發股息的上市公司新紀錄!不過展望市況,中國經濟下行、房地產業疲弱,對亞泥帶來挑戰。

遠東集團暨亞洲水泥董事長 徐旭東:「對岸(中國大陸)房地產,這段時候受到一點影響,那麼也慢下來。下半年能不能夠恢復?這是樂觀的講法,是不是可以要靠很多很多的措施。」

亞洲水泥總經理 李坤炎:「以水泥業的角度看的話,(台灣水泥市場)應該還是維持穩健,水泥的需求混凝土的需求,今年來看還是穩健」

亞泥預估,台灣水泥業在公共工程支撐下,需求可望持穩,中國市場,則在第4季表現會較好。

此外,法人股東聚焦減碳轉型。亞泥訂下2050淨零碳排路徑,針對碳排最多的熟料製程,亞泥以「墁砌水泥」與「石灰石水泥」,減碳13% ~ 17%,主打廢棄物循環再利用。

亞洲水泥總經理 李坤炎:「(碳權)交易也好,碳權的徵收也好,這是一定會做。對亞泥來講是一個挑戰,但是也是一個機會。」

亞泥旗下的嘉惠電力,成為台灣最大民營燃氣電廠,嘉惠二廠正進行執照申請,不過尚未有具體時程表,此外也積極評估海內、外太陽能光電、地熱開發、儲能及各項綠能事業的可行性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