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西方對立 中共反間諜法.對外關係法7月1日施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中共新修訂的《反間諜法》將在7月1號開始實施,各界擔憂,在中國的外國人士行動可能因此受限。不過,同一天上路的,還有昨天(28日)通過的《對外關係法》,外媒分析認為,未來中共可能會對其他國家,進行更多的報復行為。

中共《反間諜法》將在7月1號開始實施。在此之前,已經有多家美國企業接連遭到針對,包括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凱盛集團(Capvision)、麥當勞、星巴克、Shake Shack等。

28號,更有記者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這項法律實施後,在中國的外國人在查詢和儲存中方統計數據方面將遇到困難。還有人擔心,這會限制外國記者的報導活動。」

彭博社記者 John Liu:「北京並不羞於使用制裁。有可能有了這項新法案,就有更堅實的法律支持。」

同樣將在7月1號開始實施的,還有28號通過的《對外關係法》。彭博社指出,「中共在新的《對外關係法》中,規定了對海外行為者採取報復措施的權利,(中共)官方媒體稱,這項法律為反擊制裁和『西方』提供了法律依據。」

彭博社記者 John Liu:「可能可以從這項法案,預見(中共)的未來行動和政策規劃。但我不認為,這會改變中共的總體行動路線。我認為,隨著美國、中共和西方國家之間關係的惡化,我認為我們會看到,北京提出更多制裁和懲罰性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反間諜法引疑慮 陸委會籲赴中國留意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