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行人」新制嚴格 計程車駕駛交通部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從7月1日開始,交通違規點數累計的新規定將上路,1年內記滿12點,行車駕照將被吊扣2個月,此外也新增13項可檢舉項目。計程車駕駛們,擔心生計受到影響,在交通部前集會提出2點訴求。

大聲怒吼,計程車駕駛一早在交通部外頭集合,車身貼上「王國材下台」標語,綁上白布條,繞行一圈要抗議7月1日即將上路的新規定。

計程車駕駛 蔡先生:「路口10公尺載乘客罰600元,也要記1點,公車站牌違規也都要記1點,1個駕駛人有多少的12點讓你去記,吊扣駕照2個月,你2個月叫司機要怎麼去生活?」

計程車駕駛 李先生:「你叫我們禮讓他,你也要給我們開車的空間吧,難道大家都不要轉彎了嗎?不可能嘛,人車不分流,大家永遠都不要轉彎了啊。」

職業駕駛們好不滿,因為累計違規點數,7月開始新規上路,1年內記滿12點,將會吊扣駕照2個月,另外也新增13項可以檢舉的項目,包含車輛違停在人行道或行穿線,沒有順向臨停等以及車輛起步前不讓行進中的車輛與未禮讓行人先行等都能舉發。

就怕生計受到影響,駕駛們向交通部提出2點訴求。

活動號召人 劉鴻樟:「各個路口的人車分流一定要做好,(計程車)在路邊停車的時候,沒有一個下車點,造成大家停車不方便,再來這個(違規)點數,也是一個很大的困擾,檢舉達人這個制度要改掉。」

希望能人車分流,同時保障車子和行人安全,也向交通部建議,能設立計程車專用的上下車停車點。

交通部路政司代表收下陳情書,表示會協助轉達,部長王國材出席活動時,也針對禮讓行人的新制做出回應。

交通部長 王國材:「不禮讓行人,基本上機車是1200元,汽車不分大小是6000元,當然行人本身也要很注意,滑手機或是任意穿越馬路,這個部分警察也會做一些取締。」

新制即將上路,要怎麼創造人車都滿意的道路環境,是政府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