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 數位轉型兼顧以人為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台灣服務業產值占GDP超過6成,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親自頒獎給「台灣服務業大評鑑」獲選企業。而目前,來到數位轉型時代,產業也探討如何維持服務品質。

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獲選企業。2022年台灣服務業產值超過13兆,占GDP比重61%,提供685萬個就業機會,賴清德表示,服務業是穩定台灣社會力量。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數位轉型,還有未來沒有辦法迴避的淨零轉型,這兩個轉型,對中小企業、微型企業或者是對服務業來講,都是很大的挑戰。」

連鎖速食業營運部助理副總裁 陳孟秀:「透過暖心的而且客製化的服務,包含我們現在送餐到桌,或者是我們整個數位化自助點餐機服務。」

疫後服務業回溫,數位轉型、高齡服務,成為今年評鑑重點方向之一。不過稽查公司也指出,顧客服務感受溫度有下降情形。

服務稽查公司發言人 鄧天星:「但是因為服務的訓練不足,加上概念上會有一些落差,導致於今年在服務品質上,是略有下滑的。根據訪員的回饋,今年在服務感受的溫度上,確實不如以往。」

連鎖餐飲公司營運事業副處長 李文騰:「年輕一輩(服務員)的部分,其實他們講究的就是一些比較創新,一些新奇的概念。但是在我們的訓練之下,其實慢慢地也在調整現在的步調跟步驟,讓年輕的一代他們服務的觀念跟態度,是可以結合過往老一輩的一些經驗。」

跨世代對「服務」定位有所不同,業者不僅思考如何維持「人與人的溫度」,也期望結合創新和經驗,滿足現代新型態服務概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