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熱只有更熱! 週四至週日恐現極端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首先來關心台灣的天氣,今天5日最高溫出現在花東縱谷,來到攝氏39.1度,接下幾天還可能更熱,預計最熱的時間點落在週四(6日)到週日(9日)。氣象局官方帳號罕見的說「沒有最熱、只有更熱」!

太陽高高掛,汗流浹背的天氣,真的熱到快要凍未條!統計光是7月這4天以來發生熱傷害就診人次有上百人。全台熱成夯蕃薯,4日最熱前3名出現在花蓮安通山、台南北寮、屏東三地門都直逼39度。各地氣溫不斷飆高,但這還不是最熱,週五(7日)將迎接小暑到來。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週四到週日,目前預估是未來這一週,溫度相對比較偏高的時間點。」

氣象局預告,接下來台灣的天氣只會越來越熱。因為西南風帶來暖熱空氣,加上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高溫一片紅通通。接下來幾天,不只外島地區會來到32度,台北盆地、花東縱谷甚至會熱到紫爆,可能上看37度高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我們可以看到包含像紫色的範圍,36度以上高溫的範圍,相對來說比今天來說更廣一點,而且各地有些局部地區,都有紫色範圍出現,代表溫度來說相對是比較偏高。」

高溫炎熱的天氣,持續到下週二(11日),隨著水氣增加,才會稍稍趨緩。提醒民眾在炎炎夏日,盡量避免上午10點到2點外出,也要多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