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砍區議會民選席次 歐盟批削弱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香港立法會昨天(6日)以88票支持、零票反對,通過修改香港區議會的組成方式,除了官派委任席次大增之外,民選席次更從452席減至88席,占整體不到兩成,遭到歐盟抨擊這個舉動違背香港基本法的民主承諾,削弱一國兩制。

6日,香港立法會89名議員,除去按慣例不投票的主席梁君彥,88名人投贊成票,三讀通過《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大幅減少了民主派陣營直選席次,從2019年的452席,減少到僅剩的88席,區議會的整體席次也從479席減為470席。

條例將於7月10日生效。根據新法,候選人必須先通過所謂國家安全背景審查,至少獲得三個委員會提名。此舉將使大部分的民主派人士失去參選資格。

外界普遍認為,由於民選議員比例過低,無法發揮足夠的影響力,香港民主將再受重創。也讓港人擔憂。

中共2020年實施港版《國安法》,已經導致前議員和區議員被捕,包括公民黨在內的多個民主政黨解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