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更強!賴清德盼打造健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8日)出席「台中榮總高階醫學影像中心揭牌典禮」,賴清德提到希望打造健康台灣。因為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一,去年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是因為癌症過世國人平均餘命雖然增加到80到85歲,但是平均估計有10年的時間,是處在不健康的情況中。

副總統 賴清德:「其實真的台灣在外國人看起來,現在很多外國人來,來自世界各國的貴賓都來拜訪總統,有時候總統會請我接見,聽他們講話都是說對台灣實在是肯定有加,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所以在這種狀況下我們真的有能力,讓我們國人活得更久,也活得更健康,那我有一個想法就是,國人健康、國家更強、世界擁抱台灣。」

賴清德認為國人健康是重要的課題,打造「健康台灣」讓國人健康,國家就能更強盛。他指出,未來政策制訂,要有「上位原則」,也就是政策不可以損害健康,同時他也希望,改善醫療人員工作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