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擴至20米 蔣萬安:深層汙水管破損

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持續擴大 蔣萬安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台北市南京西路與貴德街路口,前天(8日)深夜出現1公尺深的天坑,原本可以單向通行,但昨天又出現新的漏水點,天坑塌陷持續擴大,今早持續封閉搶修中。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一早也到現場勘查後續處理。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前天發生大天坑,昨天再度出現新的沉陷點,天坑塌陷持續擴大。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前天發生大天坑,昨天再度出現新的沉陷點,天坑塌陷持續擴大。

北市南京西路前天深夜11點多無預警發生塌陷意外,馬路中央出現一個巨大天坑,經過昨天一整天灌漿搶修,原本昨晚8點半,開放東向西車道、單向通車,希望週一(10日)可恢復雙向通行。但工務局今天凌晨緊急通知,西寧北路到環河北路,又發現新的漏水點,由於臨近淡水河畔,受到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市府已經成立前進指揮所,持續封閉搶修,提醒用路人改道。

由於新的沉陷點距離民宅更近,蔣萬安表示,南京西路發生地面沉陷,市府馬上了解發生原因,目前已經確定是在深度比較深的汙水管有破損,市府緊急處置,即刻先做了分管,破損的這一段會廢止,相關的汙水管前端會進行分流,已經處理好,會進行開挖回填新管,並進行完善處理。

台北市政府稍早也通知,防開挖影響安全 南京西路「天坑」不只周邊用戶共108戶將暫停供水,還有81戶進行瓦斯管線斷氣,避免重新開挖時影響管線安全。北水處將於10日上午9時於南京西路301、325號各設置臨時供水站供民眾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