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儲水!台中20日停水46小時 影響11萬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台中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停水資訊,自來水公司提醒民眾,台中部分地區,20日開始停水46小時,以利施工遷移、檢修潭子區外環路道路工程管線,請民眾要儘早儲水備用。

整排的供水桶備妥放在一旁,因為自來水公司宣布,下週二台中市部分地區,要停水長達46小時,是台中停水史上最長的一次。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 蕭婌貞:「第二供水區的地勢,它是比較平坦,所以水流速度相對比較慢,第二個,第二供水區這個地方,商業大樓和住宅大樓非常的多,所以它水流復水的時間相對慢。」

配合潭子區外環路道路工程管遷,以及北屯路管線接頭漏水檢修,8月20日早上10點開始,到21日早上9點,潭子、大雅將停水23小時。而包括北屯、西屯、南屯等8個地區,會一直會到22日早上8點,預計停水46小時,共影響11萬7千戶。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 蕭婌貞:「因為這個地方大樓林立,所以希望大樓的機電人員,能夠讓它的水池,把它調整進水位是在高水位,這樣可以讓這段時間用戶都是維持在高水位。」

自來水公司提醒,停水期間應關閉抽水馬達電源,避免空轉過久損壞。並提前規劃113個臨時取水站、18部水車、6部消防車,巡迴補充水源,要讓民眾的不便感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