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心轉向印太 德國首度派兵赴澳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隨著中共地區威脅的不斷加劇,德國也開始增加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將於本月底首次派出地面軍事人員,參加美澳聯合軍演。

美國與澳大利亞最大的聯合軍演「塔利斯曼軍刀」演習,將於7月22日至8月4日舉行。

德國將首次派出170名傘兵和40名海軍陸戰隊員遠赴澳大利亞,與來自印尼、日本、韓國、法國和英國等12個國家的約3萬名軍人,一起進行叢林戰和登陸作戰的演練。

德國陸軍總司令 麥斯:「我們想要證明我們是既可靠的、又有能力的(軍事)夥伴,願意為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做出貢獻。」

首次派出地面部隊參加軍演,凸顯德國參與印太事務的決心,也與北約防範中共獨霸一方的印太戰略相吻合。

不過德國軍方否認參加軍演是向中共發出敵對信號。

德國陸軍總司令 麥斯:「我想這不是針對誰發出信號。」

德國陸軍總司令 麥斯:「我們主要關注的是加強在(印太)當地的夥伴關係,以夥伴的身分來參與。」

「塔利斯曼軍刀」演習每兩年舉行一次,目前德軍已接到命令,2025年會重返澳大利亞參加下次軍演,這意味著德國在印太的軍事存在或已成為長期目標。

除了參與聯合軍演,德國陸軍總司令麥斯還將前往日本,就深化雙邊軍事合作進行交流,被視為日本與歐洲聯手抵禦中共威脅的最新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