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抗彈板防護率遭質疑 軍方公布鑑測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有民代和槍械網紅在國外測試國軍個裝防護力,結果顯示,國造的抗彈板可能無法有效保護士兵安全。對此,國防部今天公布軍備局的鑑測影片,要證明國軍的抗彈板檢驗符合相關標準。

民間實測國軍抗彈板防護力,結果幾乎被子彈擊穿,質疑國軍防彈背心功效堪慮。國防部連日來頂受輿論壓力,為此公開軍備局鑑測影片。

軍備局第205廠長 潘煥亞:「國造的三級抗彈板,經過國際權威的Chesapeake實驗室,品質安全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我們並沒有、也不必去懷疑三級抗彈板的部分。」

國軍3級抗彈板檢測標準,以六發7.62公厘口徑的普通彈,距離15公尺擊發。軍備局認為,網路影片測試方法錯誤,子彈規格、材質不符合標準。但畢竟防彈背心是用來保護而非測試,尤其對於共軍5.8公厘子彈,國軍防彈衣到底能不能有效防禦?

軍備局第205廠長 潘煥亞:「我們7.62公厘的普通彈,它的動能比中共還大,也就是說我們是4163焦耳,那中共的5.8公厘的彈是2003(焦耳), 所以將近是兩倍,所以7.62能夠擋住那當然可以擋住5.8。當然我們不能說很武斷地說,一定可以抵擋,但是我們就從動能的角度來看,因為我們手上也沒辦法取得這個實驗。」

軍備局鑑測標準已是20年前的規範,未來因應武器性能提升,戰鬥背心防護效能勢必要升級。軍備局將參考近年標準,研發新型抗彈板。至於民間軍備來源,如果確實是國軍外流,軍方將報請檢調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