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生化戰劑」報導造假 政院:似中共黨政思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灣某家平面媒體,連日報導稱美方要求台灣研製生物戰劑,中華民國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美方AIT連日駁斥。報導還引用一份標題為「南海工作會議」文件。行政院強調,當天並沒有相關會議,內容也不是行政院的慣用語,反倒類似中共黨政思維,政院譴責,這是捏造的文件。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標題,『南海工作會議』,這個標題就不是行政院任何會議的慣用的字眼,裡面所提到說『本黨』,行政院的會議不會有這樣的字眼,所以它的標題不對,格式不對,用字遣詞也不對,這是捏造的會議文件」「國防部已經做了澄清,國軍的軍醫局,所做的工作,是保護官兵的安全,包括生物安全,跟報導內容完全不一樣的。」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揭露消息不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強調,報導指涉文件所使用「本黨」字眼,明顯類似中共黨政一體思維。行政院將研議把這次相關報導內容,完整列入識假範例當中。美國AIT與國務院都回應,美國是《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的締約國,絕不會協助、鼓勵或誘使任何一方生產或取得生物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