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反對北約日本設處 秘書長:持續討論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針對北約可能在日本設立辦事處一事,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峰會期間,明確表達反對,他強調北約應該把重點放在北大西洋地區。不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這件事仍在持續討論當中。

北約近來持續強化與亞太地區國家的合作,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有意加強與日本的關係,規劃在東京開設聯絡辦事處,但該計畫遭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反對。

法國總統 馬克宏:「 不管別人怎麼說,地理問題無法變通。印太地區不屬於北大西洋,因此我們萬萬不能讓人覺得,北約似乎正在其他地區建立合法性,或在地理上建立存在感。」

法國堅稱,北約應專注於保護歐洲大西洋地區的責任;不過史托騰柏格則表示,這個議題將會繼續討論。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北約)聯絡處(駐日本)的問題仍在討論中,未來將予以考慮。」

為期兩天的峰會期間,史托騰柏格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了會談,並發表「個別化夥伴關係計畫」(ITPP)的合作文件。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與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等亞太地區夥伴國家的會議,傳達了一個重要訊息。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安全不只是區域性,而是全球性,因此我們真的必須團結。中共在新的軍事能力上投入重資,就證明了這一點。」

史托騰柏格指出,預期中共將在2035年之前,在飛彈上裝載1500枚核彈頭,射程可達北美和全歐洲,也就是北約成員國的領土。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看到中共正在向我們靠近。北約沒有要變成全球軍事聯盟,而是認知到這個地區正面臨全球性挑戰,中共就是其中之一。」

另外,北約也在第一天(11日)峰會結束時,就發布了一份措辭強硬的公報,其中15次點名中共。公報指出,中共以公開的野心和脅迫性的政策,挑戰著北約的利益、安全與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