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高溫襲捲美國西南 高溫警報影響上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熱浪侵襲下,美國西南部多個州預計將面臨刷新歷史紀錄的高溫。在全美範圍內,超過1億人面臨高溫威脅。

最近這一週,生活在美國西南部地區的居民最大的感受就是:太熱了!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消防局隊長 Rob McDade:「我們目前經歷的這種熱浪,會是致命的。」

週四(7月13號),美國最熱的大城市鳳凰城,氣溫飆到42至46攝氏度(108至115華氏度),週末更將一路攀升到44至48攝氏度(111至119華氏度),很可能會創下該市最長時間炎熱紀錄。

國家氣象局鳳凰城辦公室氣象學家 Tom Frieders:「我們目前連續12天的氣溫都達到了110度(43.3攝氏度)以上。歷史記錄是18天。」

由於酷熱是與天氣相關的頭號殺手,救援人員更是提醒人們避開高溫,防止中暑或更嚴重疾病發生。

鳳凰城休閒中心 Adam Waltz:「人們不明白高溫非常危險,特別是如果你沒有補充水分或者不習慣高溫。不幸的是,我們每年都要進行救援。」

除了鳳凰城所在的亞利桑那州,熱浪更是席捲美國西南部的俄克拉荷馬州、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等,這些地區氣溫超過32攝氏度(90華氏度),全美有超過1.1億人受到極端高溫警告,這波高溫將會持續到下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