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訪企業:世界局勢變化.台灣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台灣隱形冠軍企業,車用後座娛樂系統大廠凱銳光電,他期盼台灣企業能夠回到台灣生產製造,帶動整體產業的提升。

副總統賴清德手拿手把,親自體驗後座玩賽車。週二,賴清德參訪台灣的隱形冠軍凱銳光電,是車後座娛樂系統領導性品牌。

凱銳光電董事長 林傳凱:「13年的努力下來,已成功打入歐、美、日車廠的供應鏈。投入高科技軟硬體的系統整合,挑戰全球汽車品質要求最高的前裝市場。」

凱銳打入一線車廠,藍寶堅尼、保時捷、奧迪等國際汽車品牌都是客戶之一。凱銳去年高雄前鎮新廠開幕,投入製造車載娛樂產品。賴清德表示,期盼台灣產業可以立足台灣,在台生產製造。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不管是科技或是工業,有一些位置,先進的民主國家,或是西方國家其實都已經佔據。所以如果國際情勢有改變的時候、有變化的時候,我們才有機會。當全球在因為地緣政治的變化,在重組產業鏈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站穩位置。」

凱銳光電董事長 林傳凱:「我們怎麼跟面板界做連結,然後不只面板,IC界也是全部要在一起,打台灣群架。缺料的問題讓很多車廠都非常非常的緊張,那我們站在很有利的地方是因為,我們就在台灣,所以我們可以跟我們的供應商、跟夥伴這邊有很好的連結。」

因應地緣政治影響,凱銳將部分產能從中國移轉到高雄廠,預計從明年起,所有銷往美國車用產品,將由高雄廠出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