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醫院首創寵物探房 安撫患者思念之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出於衛生與污染風險的考量,世界上大部分的醫院都不允許寵物進入與探視。比利時一家醫院聽到病患的心聲,認為寵物的探訪對病患身心健康情況很有幫助,因而打造寵物專用探視空間,讓病患與寵物溫馨相聚。

比利時聖特魯多醫院上個月正式啟用室內寵物專用探訪室,讓接受安寧療護或需要長期住院的患者,能在舒適的室內空間與他們的寵物相聚,一解思念之情。

以往,出於衛生與感染風險的考量,病患只能在醫院庭院與寵物相見,但在了解了重症病患的心聲後,這間醫院決定打破規定。

聖特魯多醫院安寧療護護理師 Wendy Thewis:「我們確實做了一些研究,根據我們經驗也了解到,即使患者處於末期或必須住院更長時間,能夠再見到他們的寵物,對他們來說真的很好。他們會變得更快樂、感覺更好。」

短暫離開病房,也讓病患心情跟著好轉。因感染李斯特菌住院半個多月的一名56歲患者。就在與寵物狗短暫相聚後,鼓舞了她康復的士氣。

聖特魯多醫院患者 Greta Donnay:「看到寵物的照片和真的擁抱牠、親吻牠不一樣。尤其是當你想到牠有多熱情時。這比看照片或影片要好得多。」

聖特魯多醫院的新會館是癌症慈善機構資助14萬歐元(約台幣482萬)所建造。目前只允許狗和貓入內,患者每週可以與寵物見面一小時。九月份開始,醫院計劃與另一家慈善機構合作,進一步讓治療犬駐點,進行心理和運動復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