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出口連十黑 龔明鑫、王美花析景氣回溫時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經濟部統計處公布6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41.8億美元,年減24.9%,是連續10個月負成長。

綜觀主要接單貨品,科技及傳統貨品多數表現都比5月更差。資通信產品6月年減27.4%,為6個月以來最大跌幅,跌幅較5月的9.5%擴大17.9個百分點;電子產品年減22.0%,跌幅也較5月擴大。

從接單區域觀察,美國年減23.6%,是14年以來最大減幅;中國大陸及香港年減19.7%,歐洲地區年減超過四成四,為39年、有資料來統計以來最大減幅。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出口第三季會看到加溫現象,景氣會慢慢好轉,但最明顯還是要等到第四季。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目前市場仍受全球通膨、俄烏戰爭、升息壓力及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等因素干擾,廠商多認為第四季會比第三季好,明年會有較大的反彈幅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