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NASA科技 無氣輪胎讓爆胎成為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您聽說過永遠不會爆胎的輪胎嗎?美國一家初創公司,借用美國太空總署的科技,打造了「無氣輪胎」,不僅能讓爆胎成為歷史,還更加環保。

無氣輪胎,最早由美國太空總署發明,用於月球車的設計上,現在這項技術被帶回了地球。

美國智慧輪胎公司(SMART Tire Company)推出的新型輪胎,在外形上與傳統輪胎沒有太大差別,但是在材質方面卻大不相同,用記憶合金製成的彈性網面取代了傳統的橡膠。

智慧輪胎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 Earl Cole:「形狀記憶合金之所以如此特別,是因為它就像一種超彈性材料。它是一種非常靈活、輕質的金屬,像橡膠一樣有彈性,但像鈦一樣堅固。」

無氣輪胎的彈性可以說超乎想像。

智慧輪胎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 Earl Cole:「你實際上可以將一個輪胎一直壓到輪圈上,(鬆開後)它總是彈回到原來的形狀。」

尤為重要的是,人們永遠不用擔心漏氣問題。

智慧輪胎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 Earl Cole:「你完全不用打氣,也就是說它是無氣輪胎,不用擔心爆胎,它永遠永遠不會漏氣,所以你的輪胎的壽命和車本身一樣長。」

在過去的100多年來,汽車技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然而輪胎卻沒有太大的變化。隨著人們越來越關注橡膠污染,輪胎技術的變革也勢在必行。

智慧輪胎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 Earl Cole:「我們使用的橡膠更少,而且當胎面磨損時,你不必扔掉整個輪胎。它將成為首批可重複使用的輪胎之一。」

智慧輪胎公司表示,他們將在2024年春季推出首款商業產品——無氣智慧自行車輪胎,目前全球已有數萬人在等待名單上,期待使用上這款產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