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爆胎奪命頻傳 歸結三大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國道上爆胎常造成奪命車禍,專家說,造成爆胎主要原因,是天氣熱導致胎壓過高,胎紋不足和輪胎老舊造成,開車前檢查愛車是否符合規定,熟記爆胎SOP,才能確保安全。

外車道白色小客車先是冒出白煙,疑似爆胎失控不穩,一路衝撞內車道黑色休旅車,也差點造成後方車輛撞擊。驚險畫面,也是常常造成不幸車禍的原因。

專家說,會爆胎是因為舊輪胎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路面摩擦導致胎壓高,產生爆胎。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課長 詹太文:「我們的氣壓如果說灌的氣壓空氣太多的話,那空氣一遇到熱,會熱膨脹,那膨脹壓力會增加,增加到一個飽和的時候,超過它的承受度,它自然會爆胎。」

交通部統計,103年氣溫高的6到8月,高速公路爆胎事故案件,佔全年的33%,是平常的3成,專家指出,胎壓值介於34到36 PSI,磨損均衡,比較安全,除了胎壓過高,也可看輪胎上的製造日期,避免買到老舊輪胎。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秘書 胡國華:「5013它所代表的前面兩個數字表示週期,第50週所生產的,13表示年,也就是2013年所產製的輪胎。」

而沿著輪胎邊三角形圖案,找到磨耗指示點,目視胎面,磨耗到指示點,就代表胎紋不足,應該替換,專家提醒,胎紋不足1.6公釐,將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專家提醒,隨時檢查愛車是否符合規定,另外,遇到爆胎,切忌不要急踩煞車,握緊方向盤,滑行到路邊,以免發生翻車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