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半數美國人最大敵人 分析:西方夢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3500多名受訪的美國人中,有半數人認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政權固守獨裁專制,讓幻想中共會走向民主的美國人徹底失望,促使美國公眾輿論整體轉向。

皮尤研究中心週四發布報告,在回答哪個國家是美國最大威脅時,50%的受訪者選擇了中國,比選擇俄羅斯的人數高出近兩倍。報告指出,特別是2020年以來,美國人對中共的看法變得越來越負面。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 藍述:「完完全全是中共造成的。中共等於是拒絕了西方國家向中國人民提供的一次富裕起來的機會。中共在它過去二十年的經濟發展中,就是在加入世貿之後,它的GDP增長了十倍,它不但沒有進行任何的政治體制改革,相反的,它一直是在走回到文革的那種政治路線上。」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中共的所作所為,讓那些幻想中共進行政治改革的美國人,徹底夢醒。

藍述:「美國的等待中共改革的這一部分人和中共體制內的改革派人士,他們這種努力徹底地落空了。而且中共在東海、南海不斷地進行挑釁行為,讓美國國內鴿派徹底失望,鷹派得到了廣泛的公眾輿論的支持,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整個美國對華政策的方向性的轉型。」

皮尤研究報告指出,關於誰是美國最大的敵人,不同年齡的受訪者,答案也存在差異。在65歲及以上的美國人中,約有61%的人認為是中共,而對18到29歲的美國人來說,這一比例只有36%。

對此,北京時事評論人士紀鋒認為,這表明,中共的謊言宣傳可能會欺騙美國的一些年輕人,卻難以欺騙那些年齡大、閱歷豐富的人。

北京時事評論人士紀鋒:「中國政府自己的所作所為造成的。中國政府所做的一切在遠離文明社會,走向野蠻。中國(共)撒了太多的謊,這一點年輕人不知道,但是中老年人,他們有了閱歷之後,就不會輕信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