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華府出庭應訊 提無罪抗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8月3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華府聯邦法院,出庭應訊。川普否認了關於試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的所有四項指控。川普在出庭後表示,這是美國悲傷的一天。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8月3日下午4點,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車隊抵達華盛頓DC的聯邦法院。法院附近早已戒備森嚴,還有不少川普的支持者,前來聲援川普。

川普支持者 Glen:「我們在這裡支持川普,表達我們對他的支持和愛。」

記者 陶明:「我們現在所處的正是川普今天出庭應訊的法庭門外。這是川普在兩個月內,第二次因遭到聯邦司法部起訴,而出庭應訊。川普出發前在其「真相社群」上表示:這是巨大的榮幸,因為我是為了你們而被拘捕。」

兩天前(8月1日),川普再次遭到指控,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川普此次被控4項罪名:包括合謀欺騙美國、合謀妨礙政府程序、合謀剝奪聯邦法律或憲法賦予人民的公民權利。

川普當天的出庭持續了27分鐘。期間,川普接受了收錄處理,包括採集指紋等,同時提出無罪抗辯。

川普發言人阿琳娜·哈巴(Alina Habba)在法庭外表示,對川普的起訴,是「最精緻的」選舉干預(election interference at its finest)。

川普發言人 阿琳娜·哈巴:「川普總統遭到前所未有的圍攻。川普總統和他的法律團隊,以及團隊裡的所有成員將繼續奮戰,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美國人民。」

在此之前,川普已經遭到兩項刑事指控,包括一項聯邦指控和紐約州指控,分別涉及「非法保留機密信息」和「成人女星封口費案」。川普在這兩項刑事案件中也都表示無罪。

雖然官司纏身,但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的民調依然大幅領先。

川普支持者 Dion Cini:「好消息是,今天川普的民調又將上漲5個百分點。」

川普在當天下午5點前離開法庭,啟程返回其在新澤西的私人度假勝地。在華盛頓里根國家機場,川普對媒體說,今天是美國悲傷的一天。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這是美國非常悲傷的一天。這是政治對手的迫害。這樣的事從不應該發生在美國。」

針對這起訴訟,川普下一次出庭應訴的時間,已經被定在8月28日上午10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陶明 紐約-華盛頓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